10歲女童李緯彤 用盡力氣感謝士官情侶救命之恩

我們想讓你知道…緯彤小妹妹加油!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復興空難獲救的10歲女童李緯彤,復原情況良好,雖然人在加護病房,但媽媽26日以手機拍了一段30秒影片,特別感謝當時救她的士官情侶。她的祖母及堂姊不幸在空難中罹難。

躺在病床上,空難年紀最小生還者李緯彤小妹妹還插著鼻胃管,用盡了力量以氣音說了一句「謝謝大家」,向社會及救她的士官情侶道謝。

23日晚間復興航空澎湖空難造成48人死亡,機上獲救的10名傷者,有1人已出院、1人在澎湖醫治,其餘8人中,有6人後送到高雄4家醫院救治,另1人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李緯彤則送到台北馬偕醫院燙傷病房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媽姚心瑜今天用手機拍下女兒30秒感謝大家的影片,插著鼻胃管的李緯彤無法說話,勉強以氣音努力的發出「謝謝大家」的聲音。

就醫時李緯彤身體還插著管,母親並未詢問女兒當時的情況,但是緯彤清醒時,想說什麼就讓她說,不過都是透過比手畫腳方式來溝通,李緯彤用手比了睡覺的模樣,表示當時她正在睡覺,接著飛機就掉下去。

由於媽媽看不懂女兒後面想要表達什麼,於是女兒在手機上寫「我就跳下去」,接著又以唇語表示,「不然我會死掉」。媽媽問,「那安全帶呢?」李緯彤比說是自己解開的。

這起空難發生後的第4天,媽媽談到心情時表示,得知發生空難時很難過,也祈禱婆婆及姪女能夠生存,但無法如願,如今談起來,眼眶依舊泛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