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超五人制/日五人制二連霸大學 隊長田中貴也兼教練

點評:好樣的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本次海峽五人制足球超級聯賽,日本請來2012、2013連續兩屆五人制大學冠軍順天堂大學,首戰更以10:1痛宰新北市,展現出強悍的實力,隊長兼教練的田中貴也表示,本次來台比賽就是要勝利。

日本首戰痛擊新北市(圖/記者張克銘攝)

隊長、教練同一人在日本這個現象似乎很普遍,學校強調培育、團結,有許多學長都會回學校幫忙,因此在可能沒有多餘經費請教練下,才會讓教練、隊長同一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自己與五人制的緣分,田中貴也當初並沒有選擇11人制做為發展,當初進來順天堂大學,就是看中這個學校五人制相當強,因此選擇順天堂大學為主要所念的學校。

首次來台灣田中貴也說:「我是這間學校第11屆的隊長,來到這間學校,目的就是要幫助整支球隊拿下勝利,參加本次比賽也是希望能夠拿下一場又一場的勝利。」

首場比賽10:1大勝,田中貴也表示,一開始感覺沒有特別好,但比賽進行後不斷調整,後來團隊運作就比較順一點。他認為台灣球員雖然感覺身高不是很高,但身體強度仍相當出色。

落敗的新北市球員則表示,日本球隊實力相當不錯,壓迫速度很快,這點在台灣球隊並不常見,台灣球隊防守的壓力沒有那麼大,日本的壓迫是4個人同時上來壓迫,這個在台灣很少有球隊能夠做到這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