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壘打大賽/藍寅倫換棒子有用 功勞歸餵球投手陳該發

記者楊舒帆/桃園報導

2014明星全壘打大賽,桃猿藍寅倫在預賽及複賽都繳出5支全壘打成績,不過在決賽時,藍寅倫嘗試7球失敗後,決定換棒子改改運,果然馬上開轟,對手林泓育也擊出4支全壘打,最後在驟死戰擊敗林泓育封王。藍寅倫說,「主要是陳該發教練有提醒我動作的部分,還有換棒子有差。」

▲中華職棒明星全壘打大賽,藍寅倫拿下全壘打王(圖/記者周宸亘攝)

藍寅倫賽前打擊狀況不佳,為自己做好最壞的打算,沒想到能打進決賽。藍寅倫預賽就開始打出信心,慢慢找到打擊的感覺,他第1個出局數開轟,複賽則是第5個出局數才開轟,打得都還算順手。不過到決賽時,藍寅倫就遇到瓶頸,直到第6球都沒能擊出全壘打,啦啦隊長阿誠見狀趕緊遞出毛巾,但是下一球仍是出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時藍寅倫走到位置上,拿出另一支棒子,才順利轟出全壘打。藍寅倫說,「我本來拿的是33吋,擊不出全壘打,所以就換成34吋的試試看。」

藍寅倫能再在第8個出局數後連2轟,還有將金球轟出牆外,除了換棒子外,還有另一個關鍵是餵球投手陳該發。藍寅倫說,「陳該發是我們的打擊教練,他有提醒我動作要稍微修正,而且他知道我擅長打的位置,所以他會盡量投到那個位置,最大的功勞應該是陳該發教練才對。」

儘管拿下新科全壘打王,藍寅倫對於季賽仍不抱著全壘打的想法,他說,「我明天賽前就要來打擊練習,不要再用強拉的了。季賽的時候,我打安打,讓下一棒林泓育送回分數就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