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得腦瘤求援返台遭嗆 王丹駁:我繳的錢比你還多!

▲王丹在臉書發文反駁他回台救醫是「瓜分資源」的說法。(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人在美國的王丹25日在臉書po文連續2個月頭暈不舒服,懷疑是腦瘤或腦血栓,希望台灣能以專案處理,協助返台就醫。有網友表示關心與力挺,也有人質疑他「反特權卻希望有特權」、「不是台灣人卻想享受台灣健保」。

對於網友的反彈聲浪,王丹反駁道,他在任教於清華大學,寒暑假以外的時間都常住台灣,每年要按照外籍人士的標準繳18%的所得稅,健保費也從不曾少繳,「多年累積起來,繳稅額度應當超過很多台灣人,享受台灣健保,我問心無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丹隔海PO文覺得患有腦瘤,希望回台就醫,遭網友嘲諷瓜分健保資源,他回嗆:我繳的錢比你還多!用健保心安理得。

呂秋遠也發文挺他,認為如果今天王丹人在台灣,本來就可以光明正大就醫,只是恰好不在台灣而已,不需要質疑他在台就醫的權利。他也強調,如果在台工作、繳稅的王丹沒資格享用健保,華僑返國參加國慶卻要補助機票錢,還可以順道補牙齒,一點道理都沒有。

雖然有網友狠批他享特權,不過有人熱心伸出援手,王丹PO文回嗆「我也是納稅人,在這裡辛苦教你們的小孩,你們那說的是什麼鬼話?」。他說希望回台就醫是因為「在美國沒有健保,量一下血壓就是1750美元(這我已經PO過了)。你可以想像,腦部檢查一下,至少兩三萬美元。這真的超過我的承受能力啊。」所以對於不切實際的建議就只能敬謝不敏了。「大家真的要是關心我,就麻煩你們幫我想辦法能夠回來台灣檢查吧。畢竟,我在台灣有健保。這樣不是實際一點嗎?」

王丹也指出,之所以特別發文求救,是因為來台要有入台證和回美證(代替中國護照),不過回美證仍在辦理,最長可能需要9個月,他覺得無法等待這麼久,所以才會請求台灣政府專案處理,絕非故意耍特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