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漁民發揮柯南精神 最早發現復航第一撞擊點

▲柯南精神!洪姓漁民最早發現「第一撞擊點」。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復興航空GE222班機失事第一撞擊點,25日才被調查人員發現原來一片防風林,其實最新找到這線索的是一名住在機場附近的洪姓漁民。

今年46歲的洪先生從小看著飛機起降,事發隔天他發揮柯南精神,找尋蛛絲馬跡,他表示當地有個風洞口,當晚可能是強烈西南風讓飛機偏離航道,依照現場判斷,樹林高度比民宅還要高,才會推測第一個撞擊點就是防風林。

「大家都一直問我,你怎麼知道你怎麼知道?」說起話來自信滿滿,住在馬公機場附近的洪姓漁民會被媒體包圍,全是因為他比飛安小組還要早發現防風林疑似就是第一撞擊點的人。

▼ 直擊防風林!樹枝斷、焦黑疑第一撞擊點。

能有這敏銳度全是因為洪先生在澎湖生活將近50年,曾是陸軍特種部隊,從小看著飛機起降,對「風向」特別敏感,他說,風會造成飛機飄移。

他表示,事發當天飛機由北往南飛,其實這區塊地勢,山丘從30公尺高度降到2公尺,正好成了一個風口,那時如果吹西南風,就會順勢讓飛機往左偏衝向樹林。

不只如此,從現場畫面看來,茂密的防風林完全擋住後方民宅,洪先生就說,樹木大約有7公尺高,而第一戶被撞民宅撞擊點大約才3.2公尺,才會往回找,推測樹林是第一撞擊點,洪姓漁民表示,「看得出來,機長試圖拉高機身。」

只不過讓更多人好奇的是,又不是調查專家,為何要費心思找出這些線索呢?洪先生的柯南精神,對於調查人員來說,當然是重大發現,只是住了50幾年的家鄉發生這麼大的災難,他也是滿滿不捨,不過相信他「在地人」意見,對於加速釐清真相肯定會有所幫助。

▼第一撞擊點?法調查人員赴防風林鑑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