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菲小貓闖禍害300戶無家可歸 主人怕挨揍連夜逃命

▲闖禍的不是我,絕對不是我!(示意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一隻貓咪26日凌晨不小心撞翻了油燈引發火勢,在強風助長下竟將馬尼拉市一處貧民區燒得精光,300戶家庭無家可歸,貓主人第一時間未先滅火,反而急著逃命,因為擔心被受災戶圍毆,舉家連夜逃離馬尼拉。

馬尼拉消防局指出,馬尼拉市唐度區(Tondo)帕羅拉(Parola)社區在26日週末清晨1時31分許發生火災,因巷弄狹窄消防車難以進入,加上從馬尼拉灣颳進來強風助長下,大火延燒了5個小時,至少140間房屋付之一炬,280戶家庭無家可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帕羅拉社區違章建築聚集,是所謂的貧民窟之一,房屋幾乎都是用廢木板釘成,設備簡陋,有時一棟小房裡還擠著數戶家庭。這場大火造成100萬披索(約台幣71萬元)的財物損失,有人幸運搶救出兩部洗衣機,但大多數受災戶逃命時,除了身上穿的衣服,幾乎是兩手空空。

▼貓咪闖禍,主人落跑,貧民區300戶無家可歸。(圖/取自網路)

一名婦人克里斯汀娜.卡布雷拉(Cristina Cabrera)說,火災起因於肇事戶瓦拉因( Warain)家裡所養的小貓,牠撞翻了放在電視機上的煤油燈,燈油灑到地板引發火勢,男屋主驚慌失措逃出屋外,忘了應該先滅火,導致火苗迅速蔓延,殃及緊緊相鄰的木造房屋。

卡布雷拉說,火警發生時,男人都慌了爭相跑到屋外,當時她若不是及時驚醒,抓住她正在哭鬧的4個月大寶寶逃命,他們兩個會被燒死。

這場火災導致300個家庭無家可歸,幸好沒有任何人員傷亡,受災住戶準備找瓦拉因算帳時,才發現他們一家12口竟然連夜逃到潘帕嘉省( Pampanga)。

關鍵字: 貓咪貧民窟帕羅拉馬尼拉煤油燈油燈火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