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公里免費只是補償跳票? 林佳龍轟胡:不該宣傳

▲林佳龍出席青年議會。(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6日出席青年部舉辦的「青年議會」,針對青年關心的房價、交通、文化及青年參政等議題進行交流。對於總統馬英九同日試乘的快捷巴士BRT,林佳龍批台中市長胡志強拿BRT救選情,拿人民生命開玩笑,缺乏配套不一定真正可以解決台中交通問題。

青年在會中提到,原本期待BRT可以解決台中交通問題,但是BRT興建後,台灣大道依然壅塞,因此思考BRT是不是真正可以解決台中交通。

林佳龍表示,馬英九5年前曾經來台中為捷運動土,至今沒有完成半條捷運,負責任的政治家應該蓋軌道運輸,不負責任的政客才以補助來應付交通問題。

林佳龍說,台中的BRT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像是並未落實號誌優先通行權,也沒有全線專用道以及完整可運作的行控中心,痛批胡志強市府為了救選情,讓BRT匆促上路,拿人民的生命安全當玩笑。

被問到當選後是否延續胡志強的公車8公里免費搭乘政策,林佳龍回應,胡志強爭取捷運藍線不力,讓台中建設捷運的預算遭桃園機場捷運搶走,8公里免費其實是市民捷運跳票的補償,實在不應該作為政績來大力推銷。

林佳龍說,未來如果當選台中市長,將廣設公車轉運站,針對偏遠地區進行部分路段補助,增加偏遠地區的公車路線與班次,來縮短城鄉差距,照顧偏遠地區的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