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桃園站系統異常「倒車」回板橋 3600名乘客受影響

▲高鐵桃園站上午系統異常,6班次列車共3600乘客受影響。(圖/取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高鐵26日上午因為桃園站轉轍器發生異常,共有6列次班車大約3600名乘客受到影響,其中以南下的637列次延誤最久,長達39分鐘。

高鐵表示,上午10點36分南下的633列車要進入桃園站時,因道岔的進站進入設定異常,反位訊號無法檢視,列車先緊急暫停了15分鐘,然後宣布將先進入桃園站,再退回板橋站,以便改從其他月台進入桃園站,這樣短程折返的開法,讓乘客大呼「高鐵在倒車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系統異常已於上午11時43分修復,不過仍有6個南下車次:633、1635、135、637、139、641受到影響。其中637、1635及641列次延誤都超過30分鐘,按規定高鐵需退還實收票價50%,或換領與該次搭乘車廂種類相同等級、不限乘車區間的半價乘車票兌換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