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痴救星!再也不怕迷路 科技公司研發導航智慧鞋

▲智慧鞋和智慧鞋墊,目前有黑、紅2色。(圖/翻攝自新創公司(Ducere Technologies Pvt.)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穿戴裝置正夯,除了手錶、眼鏡,現在業者把這股風潮延伸到人每天一定要穿的鞋子上面,印度一家公司研發出智慧步鞋和智慧鞋墊,只要在出門前設定好目的地,就不怕迷路,靠著鞋子指引方向。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款產品是由印度新創公司(Ducere Technologies Pvt.)所開發,這款產品可以和智慧手機裡面的應用程式連動,透過Google 地圖,鞋子會用震動提示用戶怎麼到目的地,何時該轉彎;另外碰上叉路時,鞋子也能靠特殊震動來指引正確方向。

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發想,新創公司創辦人之一勞倫斯(Krispian Lawrence)表示,設計這項產品最早是希望可以幫助到視障同胞,不過測試後覺得,一般大眾應該也會對智慧鞋有興趣,因為有了智慧鞋,人們迷路時再也不用拿著小小的手機看Google地圖,靠鞋子就能幫你帶路。至於計算行走里程和燃燒卡路里指數等基本功能當然是不會少。

據報導指出,這款鞋子目前已經進入量產階段,目前有紅、黑2色,定價預估在100到150美元之間,預定9月開賣。新創公司表示,目前訂單已達2.5萬雙,並估計明年3月為止,可以賣出10萬雙。

▼新創公司智慧鞋廣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