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裝ILS導致盲降? 民航局:沒有盲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民航局26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外界質疑降落的跑道沒有加裝ILS,也就是儀器降落系統,導致駕駛員「盲降」,民航局駁斥,沒有所謂的盲降問題,也澄清塔台的雷達早在飛機失事前一個多小時就修復。目前,飛安會已經在著手判讀黑盒子的錄音內容,法國專家也會到澎湖協助調查。

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晚間在澎湖馬公機場降落時墜毀,造成48人罹難、10人受傷。究竟是甚麼原因導致飛機失事?外界質疑,馬公機場的ILS只有一套,飛機當天就是因為風向,從沒有ILS的這一邊降落,等於駕駛是在惡劣的天候下,用目視降落。

不過,民航局長沈啟26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有沒有助航設施,跟飛航安全沒有關係,跟它的效率有關係。」而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下圖/資料照/記者陳睿中攝)也說,「不叫盲降,只是你選擇降落的方式不同而已。」

另外,據傳馬公機場的雷達當天遭到雷擊損毀,李萬里則澄清,「我沒有聽過塔台應變比較慢的說法,雷達是有被雷擊過,但是在下午的5:22分就已經修復了,各位你們也都知道,失事的時間是晚上7點多,跟這個事件完全無關。」

部分民眾懷疑復興航空的機長有沒有操作或判斷上的瑕疵,造成機長家屬莫大的壓力。李萬里重申,沒有質疑過機長的判斷。「誰有沒有責任,誰做的對跟不對,我認為是通通交給飛安委員會獨立單位做調查,我們從來沒有說指責駕駛員,我再重複一遍,我所有的發言都是只講我們訂定的標準。」

為了釐清飛機失事的原因,法國的專家中午抵達澎湖協助調查,飛安會最快將在下周公布初步結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