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中風癱瘓 靠喝馬桶水撐7天獲救

▲加拿大男子中風癱瘓在廁所裡,靠著飲用馬桶水7天獲救。(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不吃飯最多可活30天,但不喝水通常活不過5天,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道森河市(Dawson Creek, B.C)的一名62歲男子,6月26日在上廁所時突然中風倒地,靠著飲用抽水馬桶的水維生,撐了7天後終於獲救。

這名男子叫史蒂夫‧艾德斯萊(Steve Adsley),他事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那天他上完廁所想要站起來時,突然左半身無力,導致重心不穩摔倒在地,雖然他曾大呼「救命」,但都沒有人聽到他的呼救聲。到了晚上,口渴的艾德斯萊想了一個辦法,他用還能動的一隻手,將抽水馬桶水箱底部的塑膠螺絲栓拆除,當做喝水的杯子,再將手伸進水箱中舀水喝。艾德斯萊就這樣靠著大聲呼救及喝水過了好幾天,終於在第7天時被他的鄰居發現,進而獲救。

▼馬桶也可以是救人的工具。(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艾德萊斯被送往醫院後,發現他全身嚴重脫水,所幸在經過數周的治療後,他癱瘓的左半身已經恢復知覺,有望完全康復。其實艾德萊斯並不是孤家寡人,他的一對子女都住在溫哥華,每周都會打電話詢父親的近況,這次聯絡不上他也有請朋友來查看,卻因無人應門而離開。

中風是因於腦部供血受阻而迅速發展成的腦功能損傷,若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便可預防。在中風前,艾德萊斯已患有高血壓,且平時有吸菸的習慣,也很少運動。他表示這次的教訓讓他學到了教訓,他必須要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希望他的故事能給一些跟他情況相似的人一些警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