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取消澎湖行 旅行社:不延期也不退費

▲林先生因為颱風而取消自由行的機票,旅行社卻拒絕退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林先生和朋友一共10人原定21日要前往澎湖自由行,不過因為颱風來襲想要取消機票,卻遭旅行社拒絕。事實上,原定23日的回程班機,因為發生復興空難事件所以所有航班都被取消,業者卻裝死不願意退費,林先生轉而向消保官投訴。

林先生表示,是透過澎湖當地旅行社訂機票,原定21到23日的自由行,但18日發現颱風要來,所以向旅行社要求消訂位卻遭到拒絕,不退費也不能延期。真正引起林先生不滿的是,回程的23日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航班通通取消,因此他主張至少應該退回單程機票的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行社人員則表示,購買行程的時候都有說明,自由行不能改時間也不能延期,沒有來不能取消,但是因為飛機停飛的話,回程機票的退費可以再幫忙爭取看看。

不過實際上旅行社網頁,在機票訂位注意事項第五項卻出現:要取消報名點選e-mail確認即可,所以旅行社人員說不能取消明顯跟公告不符。

對此消保官謝明謙表示,旅行社業者拒絕退費的作法違法,因為颱風天不可抗拒因素取消行程,如果旅行社不退費要罰3到10萬;最後旅行社只好承諾會退回單程機票錢。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