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 志氣VS阿凡達 = 用良心守護網路著作權

▲左起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副局長李鎂、著作權專家葉奇鑫、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林錫輝、「阿凡達」特效大師陳勁中與電影「志氣」的導演張柏瑞呼籲守住最根本的道德良心,尊重網路著作權。

圖、文/良心時代

志氣與阿凡達兩部電影有什麼關係呢?答案就是用良心守護網路著作權。

守護網路著作權的推廣活動「原創E把罩」日前在台北火車站售票大廳舉辦,電影「志氣」的導演張柏瑞與「阿凡達」的特效大師陳勁中,以及各網路媒體齊聚,共同呼籲在現今資訊流通便利的網路世界中,守住最根本的道德良心,尊重網路著作權。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副局長李鎂表示:「網路資源的運用雖然方便,但還是要注意創作人非常的辛苦,對於他們的權益仍然要給予適當的保護。」在智產權領域服務二十年的葉奇鑫認為「法律大家都知道,更重要的是違法的動作,它會造成很多人的傷害,對藝術工作者的傷害。」

張柏瑞以前從未拍過長篇電影,直到聽到景美女中拔河隊得世界冠軍的故事,他毛遂自薦將這感動人心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克服資金及演員的難題,最終得到民眾的廣大迴響,也看到台灣民眾對在地原創作品的熱情與支持,他希望民眾多走進電影院,透過大螢幕感受電影的魅力,也呼籲網路業者注重著作權問題,不要在網路上散播非法的影片,扼殺台灣的創作。

被視為電影圈台灣之光的特效大師陳勁中,參與過好萊塢大片「惡靈古堡」、「阿凡達」等作品,當天他帶來聲光效果極佳的精華特效片,分享特效製作技術。他參與電影製作十幾年,深刻體會到整個製作流程是需要很多的人力一起共同創作的,所以他響應的良心話是「創作是很辛苦的一條路,希望大家尊重著作權,大家以後可以看到更美好的作品。」

台灣國際影視基金會總監施育霖,呼籲大家在網路上能夠更注重著作權的傳遞,「希望憑著自己的良心能夠更把電影、音樂、軟體、圖書,把它更多的發揚。」主持人呂孟哲參加完這場嘉年華啟動儀式後,學習到以後在看影片時,除了要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同時要非常尊重著作人的心血結晶,因為那是他們的創作。

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林錫輝認為以前會看盜版的,可能是因為經濟的問題,但是現在從網路來看,應該不是經濟的問題,應該是一個道德規範的問題。希望透過「良心時代」運動把這個理念宣揚出去。

現場許多來賓也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導演張柏瑞表示現在網路非常的普及,不管是下載別人的文章或者是圖片,都要經過對方的授權,他很樂意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良心手勢』就是代表網路著作權的良心跟良知,事實上講到著作權是法律層面的,可是在法律層面發生之前,如果你的良知能夠尊重所有創作人的智慧財產權,這才使大家在創作時能有意義。」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口袋餅乾 YELLOW YELLOW HAPPY

大二病女性患者多 就想喝星巴克

是男更是女的美聲情感~朋友之歌

有時候「放棄」反而帶來更大成功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