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復航疑擦撞樹林 機長緊急呼叫2次go around重飛

▲跑道北方200米樹林遭火燒,疑復航空難第一撞擊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失事班機降落前,機長要求重飛卻大轉彎墜落在西溪村,25日有重大發現,在附近樹林裡發現大量機腹殘骸,研判樹林是第一撞擊點,機腹擦撞到樹林才讓飛機偏離跑道,最後失控撞民宅,通常機長在不得已情況下才會要求重飛,這時會向塔台說出指令「go around」,機長卻重複說兩遍,可見情況緊急。

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晚間在澎湖馬公機場重飛失敗墜毀在民宅區內,造成48死、15傷慘劇,技師來回在樹林裡搜尋殘骸,25日下午新發現第一撞擊點,搜尋人員找到大多是飛機腹部的殘骸,研判應該不是撞擊,而是擦過樹林才會偏離跑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依照正常降落程序,正確航線應該要直直的對正跑道,但這時機長向塔台要求重飛,疑似已經飛得很低,機腹擦到底下樹林,飛機航線因此整個往機頭左側轉偏離到旁邊,回報重飛兩分鐘過後,當地民眾發現時,在晚間7點08分已經墜毀在湖西鄉西溪村民宅區內,到底在發生緊急情況時,機師和塔台說了些甚麼?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表示,「那所以說飛行員真正接到這些天氣資料,他怎麼樣做反應,怎麼樣做判斷,那我們很遺憾的說,飛行員已經往生了,我們沒有辦法從這一部分得到。」

根據民航局公布的資料,當時駕駛確實有向塔台要求重飛,明確講出要重飛的指令「go around」,卻重複了兩次,等於是呼叫兩次重飛,塔台同意後,這架班機卻就此失聯,一般情況只會喊一次的指令,連說兩次,顯示碰上了相當急迫情況,王興中表示,「是不是有跟正常的不一樣的地方,如果有,我們會找為什麼跟正常不一樣。」

航空專家表示,從殘骸的斷裂處,還有起落架掉落來看,可能駕駛因為某些因素無法看到跑道,要重飛準備拉起來,突然看到民宅來不及避開,也不排除飛機遭雷擊,這致命關鍵120秒鐘發生了甚麼事情,只有待黑盒子來還原真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