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蘭神功》破鬼片紀錄 張家輝床戰劉心悠遭疑自肥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金馬影帝張家輝演而優則導,首度自導自演電影《盂蘭神功》。為了重現香港往日鬼片的榮光,他下足了猛藥,鬼附身、鬼肆虐的場面拍得驚人,在香港上映當天就開出118萬港幣(約460萬台幣)的好票房,超越《見鬼》、《三更》、《殭屍》,破了10年來香港中西鬼片的票房紀錄,讓張家輝非常開心。

▲《盂蘭神功》劇照。(圖/華映提供)

張家輝執導的《盂蘭神功》是香港近年少見的恐怖大作,充滿了港式獨特的驚悚元素。首日票房約118萬港幣(約461萬台幣),打破香港10年來中西鬼片的開票紀錄,而且首周便賣得667萬港幣(約2600萬台幣)的好票房。張家輝很開心觀眾如此捧場,也承諾如果台灣票房好,一定抽空來台慶功。

▲《盂蘭神功》劇照。(圖/華映提供)

張家輝除了在片中大膽呈現鬼肆虐場面,近年很少演愛情戲的他,還與劉心悠玩親親更來了場鬼上身的詭異床戲,張家輝身兼導演,被覺得有「自肥」嫌疑,他先是笑說:「這確實很值得被懷疑。」但也趕快自清:「劉心悠擁有大批死忠粉絲,我才不可能亂來。」


▲劉心悠在新片中鬼上身,主動勾引張家輝上床。(圖/華映提供)

張家輝安排這場床戲,是為了突顯劉心悠鬼上身的反差,片中被鬼上身的劉心悠眼神迷離,主動色誘,吻上張家輝,兩人更演了一場激情戲,不但擁吻滾到床上還互脫衣衫,尺度頗為大膽,但更可怕的是,還有鬼也在觀賞,成為一場氛圍驚悚詭異的床戲。他說:「這是為了突顯劉心悠被附身後的奇怪行為,才讓她來誘惑我。心悠是粉絲心目中的女神,我豈敢亂來,我也怕遭到她粉絲的狙擊。」

張家輝透露小時候曾被一部鬼片嚇壞了,是香港女星葛劍青在1974年主演的《女魔》,「在片中,女主角葛劍青經常鬼上身,可能前一幕恢復平靜,下一幕她又鬼上了,無時無刻說來就來,好恐怖,這電影足足嚇了我一年。」有了這部在他心中經典的恐怖片為參考,在《盂蘭神功》中,張家輝對鬼上身的演出自然非常要求,還會親身示範。

《盂蘭神功》自7月25日起在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