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萌貓從超市黏鼠板上死裡逃生 開心喝奶邊踏步

▲貓咪邊喝奶邊踏步。(圖/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提供,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出生約2個禮拜左右的小奶貓喝著志工餵食的配方奶,小小前腳邊開心踏步,可愛模樣萌煞人!但其實幾日前牠跟兄弟姐妹們才被困在超市天花板上的黏鼠板上,幸好被發現及時救援,才能在中途之家開心喝奶,等待開放認養。

7月2日有民眾通報在萬華超市的天花板上發現3隻小奶貓,其中1隻還被困黏鼠板上動彈不得。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志工緊急前往處理,在遲遲等不到母貓回來的情況下,先將3隻小貓送回救援中心安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工先用卸妝油將貓咪身上的黏液溶解,用清水乳化洗掉,並吹乾身體。無法一次清除的部分,再用食用玉米粉避開眼睛鼻子,沾黏凝固成小粉硬塊後,慢慢搓揉取下,小貓身上黏鼠板的黏膠經過好幾次處理才漸漸脫落。

協會理秘書長黃靜怡表示,若民眾平時有發現貓咪遇到類似緊急狀況,又無法立即送醫,也可以利用身邊隨手可得的工具簡單緊急處理,注意保溫及餵奶,增加貓咪的存活率。

▲志工用食用玉米粉慢慢清除小貓身上的黏膠。

▲小乳牛貓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

3隻奶貓其中1隻小貓因為身體狀況太差而夭折,剩下2隻乳牛奶貓狀況也是時好時壞,預計將在小貓打完第一劑後才開放認養,目前並不接受認養預訂。志工目前仍努力餵養照護,希望2隻小貓可以順利長大。(更多貓咪動態請參考:超市天花板上的黏鼠板小貓

▲另一隻只有一個斑點的小乳牛貓。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後記: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在7月26日、8月16日連續兩周,都會在松山車站CITYLINK(南出口方向廣場)舉辦「貓咪認養會」,從早上11點至下午5點,歡迎喜愛貓咪的民眾前往參與,一起讓更多流浪貓咪有個溫暖的家。

關鍵字: 喵星人喝奶踏步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