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小米官網被踢爆 年度發布會2億瀏覽人次造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米官網於22日推出「2014小米年度發布會直播」,網上顯示超過2億人次線上觀看,但經過調查報告得知,該網站在22至23日的全站瀏覽量(PV)只在百萬水準,若是分配到直播的網站,實際流量也只有在10萬水準左右。

根據小米官方網站統計,23日至16時10分,發布會的觀看人次高達2.13億瀏覽量;但根據網站數據供應商Alexa統計,小米官網過去1周的每日平均瀏覽量為468萬,發表會直播頁面(static.xiaomi.cn)則建立在二級域名,而此域名只佔全站流量的2%,因此推算該頁面的瀏覽量僅在10萬量級。

瀏覽量(PV)指的是,瀏覽單一網站頁面的點閱率,每當一個獨立IP用戶重新載入1次,PV就增加1,因此通常用IP數量統計訪問網站的人數較為可信。

小米科技相關負責人回應表示,並沒有說網站的PV是2億人次,而是以「每看一張圖片就紀錄1個人次」,之所以不按照PV數統計是為了要提升「用戶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