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前消防署長趙鋼質疑救災 澎湖消防員:你懂個屁!

▲救災不力?澎湖消防員嗆前署長趙鋼「你懂個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墜機事件發生後,對於搶救過程出現質疑的聲音,前消防署長趙鋼就在談話節目上質疑,為什麼消防人員第一時間是用手電筒,應該可以用消防車打燈;對此,在第一線搶救的消防小隊長在網路上貼文,強調現場道路狹窄,消防車根本進不去,怒嗆趙鋼「你懂個屁」。

復興航空GE222班機在澎湖墜機後,消防人員拿著手電筒趕赴現場搶救,只見現場漆黑一片,沒有燈光照明,這樣的搶救作業讓前消防署長趙鋼在電視節目上提出質疑。「消防隊有消防車,那消防車趕到現場以後,它遠遠的把車燈打開,就是照明。」

對於趙鋼的質疑,讓在現場搶救的澎湖消防隊湖西分隊小隊長蔡曜任頗為不滿,在臉書上回嗆,直言第一時間現場消防車根本進不去,必須3、4個人共用手電筒,油壓剪也剪不斷飛機,而且整個澎湖縣消防人力不到2百人,怒嗆趙鋼「你懂個屁」。

蔡曜任受訪時說,「我們自認大家很盡力,做得很好,我們大概在這一兩天內就已經把所有的遺體跟一些遺留的屍塊都已經整理完畢。」手腳還帶著傷,這些都是當時蔡曜任在搶救時留下的傷痕,因為飛機的殘骸支離破碎,只能徒手搬運拆除,許多救難人員就算受傷,依然在大雨中奮不顧身的搶救。

對於消防人員的反彈,趙鋼澄清他不是批評救災不力,而是質疑為什麼第一時間沒有成立指揮中心。「我沒有批評當地消防隊的搶救,我批評那個防災制度,你現場應該設前進指揮所,前進指揮所是應該(由)縣長在那邊主持啊!

對於這樣的批評,澎湖縣消防局長洪永澎出面替部屬叫屈,「澎湖是個小地方,發生這麼事情的話,執政單位還有友軍都同心協力。」其實仔細回顧整個救災過程,雖然搶救第一時間是用手電筒,但後續的支援陸續抵達,現場以可以看到燈光,也希望各界給這些第一線的救災人員多一點鼓勵。(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