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同濟放棄就讀! 「考霸」連10年高考終上清華

▲吳善柳所屬高中,特別慶祝表揚他上清華大學(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讀清華大學,廣西欽州市「考霸」吳善柳10年內來不斷的考高考。其中更有8次上到「一本」最好的學校,但他都因不是清華大學而放棄就讀,直到今年終於以680分高分錄取清華大學,而他已經32歲了。

《新華網》報導,過去10年內,他分別上過北京交通大學、北京師範大學2次、中山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同濟大學,直到今年才上到清華大學。其中北京大學、同濟大學更是世界名校,但他通通放棄就讀,只為了去清華大學。

有人質疑吳善柳是職業的「考霸」,為了要獲取當地高中的鉅額獎金而不斷考試,也有人覺得考試只是他個人的選擇。

▲吳善柳已經連續考了10次高考。(翻攝自新華網

吳母在接受訪問中提到:「吳善柳就是想讀清華大學,其他的學校他不上,今年保證一定會去讀。」而當問到有沒有接受津貼獎勵時,吳父指出:「政府、企業有給過獎勵」。但當地教育局否認這點,吳善柳則強調學校有給他每月300至400元的補貼(約1500台幣至2000台幣),沒有給過獎學金。

根據中國教育部規定,從2002年起,公辦高中禁止辦復讀班、禁止招收復讀插班生。不過吳善柳9次復讀都是公辦示範高中,這些高中仍然招收復讀生,且針對考取一本、二本的復讀生給予豐厚獎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