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原地踏步選到底?沈富雄話未說死:我又不是鋼鐵人

▲台北市長參選人沈富雄。(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沈富雄日前接受專訪,坦承民調低迷、高估自己本事,遭外界解讀萌生退意。沈25日上午出面解釋,強調設定下波民調目標為20%,還說如果有大牌願意相挺,民調差一點也可以接受。他強調,「不能一口咬定下波民調是退或進」,如果外界把今天的談話,看作是哀兵、喊話、激將、催票,或為未來的退選作鋪路,「都是、也有可能都不是」。有記者私下探詢,如果民調持續低迷將作何決定?沈強調,「我又不是鋼鐵人」,意指將審時度勢。

沈富雄24日晚間以「重大宣布」為由發布採訪通知,他坦承,「是要把大家引誘來」,還忍不住抱怨,平時絞盡腦汁想出很好的政見,媒體一個都不來,今天卻來最大的陣仗,但為了說明日後動向,他強調,「不得不開這場記者會」。

由於外界認為沈富雄有意退選,但沈指出,如果現在就解讀為退選,連陣營高興的太快、綠營也不用擔心,他設定下波民調必須達到20%,但也不能一口咬定下波民調結果將決定他退或進。沈富雄說,「如果有大牌,1個天王星、2個冥王星願意出來相挺,民調差一點也可以接受」。

沈富雄表示,如果8月份沒退選,將主打「居住正義」政策,就算退選也會緊咬到底!他主張以豪宅持有人應付的房屋持有稅興建社會住宅,還形容這項政策,連勝文與柯文哲不僅學不來、做不來也抄不來,且台灣不管是現任或未來要選市長的人,都沒有人敢主張,就算選上也沒有人會落實。

沈說,「我就是要咬那條到8月底,如果我真的退,也會咬那條,看連、柯作法有無跟進」,再決定是否不講話,或是批判與認同某個候選人,因為這個政策的影響非常深遠,可以解決居住正義、貧富差距、低價端房屋的供給量,以及社會財富不均與中央地方財政赤字的問題。他說,「我如果選,會一路打到底」。

沈富雄會後私下向媒體透露,若民調持續原地踏步,維持在10%到15%之間,他也很難維持,因為他又不是鋼鐵人,他也是血肉之軀,若民調沒有前進,也很難走下去。

▼媒體詢問沈是否有到菜市場掃街的計畫,他大方露出先前開刀的腳傷,強調自己步行不便,暫時沒有此計畫。(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