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不爭湖人先發 盼向偶像奈許請益

點評:林書豪跟奈許的合作,很令人期待豪小子的成長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經歷過去兩季在休士頓火箭的「風風雨雨」,林書豪在加盟洛杉磯湖人後,心態準備上明顯更加堅強且充滿拚勁,25日在官方記者會上被問及是否有意挑戰「先發」重任,豪小子表示,「重點不是誰先發,而是誰能帶領球隊完成比賽。」隨後他也表示,要向陣中傳奇控衛奈許(Steve Nash)來好好請益。

▲林書豪表態要向傳奇控衛奈許多多請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結束亞洲行程後火速返美,林書豪在台灣時間25日正式穿上湖人17號球衣,成為紫金軍團正式成員,記者會上球隊總管庫巴契克(Mitch Kupchak)再度表示了對林書豪的熱愛,向媒體透露相當開心能獲得這個小伙子加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林書豪來說,回到家鄉加州更是如魚得水般的自在,「我非常興奮能回到這裡,能回來真的太棒了!」

不過對於現年25歲的林書豪來說,面對湖人今夏補強不如預期,球隊整體戰力大不如前的壓力下,豪小子肩上責任絕對不亞於效力火箭時期。對於外界好奇是否出任球隊「先發」重任,林書豪也有自己的一套理論。

「經過上個賽季在先發、替補間的上下震盪,我了解到重點不在於誰先發,而是誰能幫助球隊完成整場比賽。」林書豪如此說道,「我並不是要成為過去的那個林書豪,我是要來這裡再次創造歷史!」

湖人新賽季後場重任預料將由奈許與林書豪扛下,但高齡40歲的「飄髮哥」近兩季因傷所苦,豪小子將有很大機會能獲得重用。對此林書豪則透露,「會努力向奈許學習,只要你對上奈許,就會發現他的腳步有多好。」

對於現年25歲的林書豪來說,今夏除了勤練他強調的「拋投」之外,如何在攻守兩端有效串起湖人團隊戰力,進而重返季後賽大門,無疑將是豪小子新賽季的最大課題與挑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書豪湖人NBA豪小子火箭尼克17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