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飛彈?阿航空墜毀馬利邊境 116人全數罹難

▲失事的客機為阿爾及利亞航空向西班牙SwiftAir租用的飛機。(圖/翻攝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Air Algerie)編號AH5017的客機,24日自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在起飛50分鐘後失聯,布吉納法索官員今日(25日)表示,已在邊界處發現該班機的殘骸與乘客的遺體。

根據《華爾街時報》報導,這架飛機墜毀的地點是在馬利共和國(Mali)的泰勒西(Tilemsi),布吉納法索將領安迪瑞(Gilbert Diendere)在徵求馬利政府同意後,派人到現場進行搜救,但放眼所及只有飛機殘骸與四散的罹難者遺骸,推測機上116人已全數罹難。

這起空難是本月繼馬航與復興航空之後發生的第3起空難,這架MD-83型客機是阿爾及利亞航空向西班牙SwiftAir租用的客機,由Swiftair執飛,機上共載有110旅客與6名機組人員,由於機上法籍乘客就佔了50名,法國軍方發言人賈洪(Gilles Jaron)已從西非基地派遣2架戰機前往墜機地協助搜救。

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Air Algerie)在布吉納法索的代表、布吉納法索交通部長表示,這架客機因該地區受風暴襲擊,能見度差,曾被要求改道,以免撞上另一架由阿爾及爾飛往馬利首都巴馬科的班機,不料飛機在改變航線後即與塔台失去聯繫,隨後便傳出墜毀憾事。

雖然布吉納法索的官員表示飛機墜毀原因可能與沙塵暴有關,但一位民航局官員表示,沙塵暴無法達到1萬公尺的高空,加上馬利共和國北部戰亂不斷,民航局官員懷疑該班航空也與馬航一樣遭到叛軍擊落。

在馬航MH17遭導彈擊落之謎未解之際,又傳出飛經戰區的飛機失聯墜毀,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發出警告,提醒所有國家不得以低高度飛行在非洲上空,以免遭防空導彈、火箭彈擊落。過去5年間(2009-2013年),非洲航空公司發生致命空難事故的的總數就佔全球的23%,但該地區的飛行活動卻遠遠少於其他地區。

▼AH5017的墜毀地點位於馬利共和國(Mali)的泰勒西(Tilemsi) ,距離加奧(Gao)約112公里。(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