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硬飛? 復航空姐無奈:客人敢坐我們就得敢飛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人要改掉一些惡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23日晚間在澎湖發生空難,造成48人不幸罹難的慘劇,外界也紛紛質疑為何天氣不好還要飛?一名復航空姐就在臉書上PO文感嘆,「航空業真的很心酸,颱風天不飛被罵,飛也被罵」、「客人敢坐我們就得敢飛」。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該名剛從上海飛回來的空姐談到,她一直很信任復航教官,像自己22日晚間從東京飛桃園時,受到颱風影響就重飛了3次,但每拉起來的瞬間都不曾感到害怕,「因為我相信教官就算落不了,也會平安帶我們轉降。」

得知GE222不幸失事後,這名空姐難過的表示,在新聞上看到他們的名字,眼淚不用一秒就掉下來,「看到你們的照片因為這原因被PO出來…我真的好不捨。」她還談到,從事服務業以來,早就習慣沒有颱風假這回事,「但颱風天飛行真的不是開玩笑,真的不是習慣就好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復航空姐進一步指出,鐵路可以停駛、公車可以減班、捷運可以拉長班次,但一個2、300的航班,「不是可以隨便停飛」,甚至上回玉兔颱風,自己就飛了國內線,「客人敢坐我們就得敢飛」。她表示,就算載到逼不得已要趕回家的客人也會感到欣慰,只是「真的無法接受上來問我們怎麼敢飛的客人…。」

復航空姐臉書全文:

一早起床也吃不下,就去行天宮拜拜了。

謝謝所有關心我的人,甚至爸爸的朋友也在問,你們的留言與問候讓我感到窩心。

航空業真的很心酸,颱風天不飛被罵,飛也被罵。

我信任我們家的教官,飛行一年半以來每天上機都開開心心打工,就算亂流再大也是晃晃就過開心下班。當然我也在颱風天飛過小鳥,整趟晃得亂七八糟我飲料也是照樣送,我敢打工是因為我放心把性命交給教官交給公司…前晚飛東京落桃園時,因為颱風影響我們重飛了3次。每拉起來的瞬間我都不感到害怕,因為我相信教官就算落不了也會平安帶我們轉降。

昨天落上海時,從地勤那得知GE222的訊息…剩下的我真的不想再提。

在新聞上看到你們的名字,眼淚不用一秒就掉下來。看到你們的照片因為這原因被PO出來…我真的好不捨
我還記得去年9月,連著與學長飛了三天,聽了你很多理想跟看法,覺得你條件好到何必來這當空服員…上次與你一起飛你一直開玩笑K我,下班後答應我下次一起飛決不再K我…

我記得我們第一次飛是去年的12月,隔天我就要出國。妳連免稅品都還不能賣也還沒繳過錢,隔天是待命的妳二話不說的答應要幫我再跑一趟繳錢…每次在機場看到妳,和妳一起飛妳都開心的和我打招呼…我印象好深刻妳告訴我妳願意接我的高雄班,妳願意幫我飛小鳥…

飛行20多年的義良教官,跟有點低調又總不給我們添麻煩的江冠興教官…因為有你們,讓我們每一次飛行可以放心的打工。

從畢業後就開始從事服務業的我,早就習慣沒有颱風假這回事…但颱風天飛行真的不是開玩笑,真的不是習慣就好就好…鐵路可以停駛,公車可以減班,捷運也可以拉長班次間距…但一個航班2、3百人不是可以隨便停飛…上回玉兔颱風我也飛了國內線,客人敢坐我們就得敢飛!!偶爾載到真的逼不得已要趕回家的客人我也會感到欣慰…但我真的無法接受上來問我們怎麼敢飛的客人…。

我還保有那不可奢求的期望,你們還在
祈求天上飛的打工人天天Happy land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