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來人經驗 大園空難家屬寫給澎湖空難家屬的公開信

▲復興航空23日晚間重飛迫降失敗,墜毀在澎湖西溪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23日在澎湖發生空難,造成48人不幸身亡的慘劇,罹難者家屬悲痛之餘仍需處理後續事宜,一名曾擔任大園空難罹難家屬總代表的網友官文傑在臉書寫了一封《給復興航空0723澎湖空難罹難家屬的建議信》,以過來人經驗提出建議,希望能協助家屬們維護死者與自身的最大權益。

官人傑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在1998年的華航大空難中痛失5名親屬,公開信除了要向澎湖空難的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也希望能以曾擔任罹難者家屬總代表的經驗,幫助有同樣悲痛經歷的家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文傑提出的建議包括:盡快籌組罹難家屬代表組織,作為與航空公司交涉的對口單位、要求航空公司提供聯絡處所、罹難者家屬經常保持聯絡、要求航空公司設立紀念碑等,並表示希望這封信能讓家屬看到,更希望能對他們有所幫助。

《給復興航空0723澎湖空難罹難家屬的建議信》全文

我曾是1998年2月16日華航大園空難罹難家屬總代表,當時5個親屬在該空難中罹難。在此致上最深的哀悼,也希望我的建議對你們有所幫助。

1、 盡快籌組罹難家屬代表組織,做為與航空公司的對口單位,因為航空公司會給每個罹難者派一個服務人員,除了滿足家屬的需求外,並配合家屬安排喪葬事宜,為避免給予差別待遇,所以應盡速籌組家屬代表。

2、 要求航空公司提供一個聯絡處所,該地點可做為家屬代表聯繫及開會處所。

3 、所有家屬代表可用網路隨時並經常保持聯絡互通訊息,避免讓航空公司各個擊破,因而損害到家屬權益。

4 、對於未能尋獲大體的家屬,可以要求航空公司找尋適合地點,設立紀念碑,再將找不到家屬的遺體火化後集體合葬於該紀念碑處。

請大家分享出去,希望能讓家屬看到,更希望對他們有所幫助!

▼大園空難家屬在臉書寫了一封給澎湖空難家屬的公開信。(圖/翻攝自官文傑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