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女排/跨海泰國執法 鍾青如:365天都有排球賽

點評:光靠政府是絕對不夠的!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有相當多國際賽事執法經驗、台灣第1位女性國際排球裁判鍾青如,今年初受邀跨海至泰國排球聯賽擔任女排裁判,對於泰國當地排球運動的興盛,鍾青如引用朋友的話形容,「簡直1年365天,天天都有比賽。」

▲鍾青如(右二)今年初在泰國聯賽與國際裁判合影。(圖/鍾青如提供)

國內首位女性國際排球裁判鍾青如,2004年考上國家A級排球裁判、2011年取得正式國際裁判資格,9月更將與中華隊前進南韓仁川亞運,是中華女排唯一的隨隊裁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幾年參與國際大小賽事,甚至遠赴伊朗亞青男排賽執法,談起國際賽吹判經歷,鍾青如如數家珍,今年2月鍾青如更受邀到泰國聯賽擔任裁判,對她來說也是難忘的經驗。

本屆亞青賽泰國奪下第4,泰國女排國家隊更在2013亞錦賽勇奪隊史首冠,鍾青如也觀察到,泰國排球運動遠比台灣興盛,「泰國當地運動品牌Grandsport的老闆就曾經說,若把國小到職業比賽全算在內,泰國是365天,天天都有比賽。」

除此之外,泰國女排國家隊更是長期由泰航贊助,鍾青如表示,「飛機外身甚至還有國家女排隊的照片」,就可想見泰國女排擠身亞洲強隊之林,絕非一時半刻速成,而是長期栽培的成果。

▲鍾青如是台灣首位女性國際排球裁判。(圖/鍾青如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