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最新雷射透視眼 能穿400公尺透光障礙監視內部情況

▲「雷射透視眼」能穿透最遠400公尺外的玻璃帷幕,或是貼了反射隔熱紙的車窗玻璃,看清牆內、車內活動,並且回傳即時畫面。(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24日宣布,該公司研發的「雷射透視眼」偵查儀,目前已經實現批量生產,並正式交付北京警方投入使用。該器材能利用雷射照明與玻璃透視成像技術,可在400公尺外穿透玻璃帷幕等透光障礙,回傳即時畫面,全時監測封閉環境內的活動狀況。

據《中新網》報導,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研製的雷射透視器材,陸警方稱為「激光透玻璃偵查監視儀」,外貌類似攝影機,卻能穿透最遠400公尺外的玻璃帷幕,或是貼了反射隔熱紙的車窗玻璃等透光障礙,看清牆內、車內活動,並且回傳即時畫面,為事件處置決策提供相關信息。

中國航天科工研究人員24日受訪時說,會開發「雷射透視眼」,是受香港遊客2010年8月在菲律賓遭劫持事件啟發,因為當時最大的問題是,被劫遊覽車內部情況不明,影響人質救援。而研究人員說,這個新型設備能有效突破現行各類影像監控的障礙,在辦案偵查、特警反恐、邊防緝私等領域都有廣泛應用前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