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良心寶島大作戰之台鐵北區運務段長及站長篇

▲台鐵台北運務段長古時彥(後排左二)與北區11位站長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為維護旅客行的安全把關。


圖、文/良心時代

由十個年輕人組成的《良心寶島大作戰》,從4月開始規劃在五個月內到全台各地,蒐集各行各業人士的良心話,將社會各角落默默耕耘的故事發揚光大。到現在已經到過包括高雄、台南、新竹等十一個縣市,這一站來到台北的台鐵火車站,成員之一的吳姵蓉說:「台鐵串聯整個臺灣,而我們良心環島,想把所到之處的良心串聯起來。」希望藉著良心的啟動,讓良心,就像台鐵一樣,串聯了整個台灣。

台鐵北區11位站長及台北運務段長古時彥於出席公益活動中,也一起響應了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一起為維護旅客行的安全把關。作為台灣重要的大眾公共運輸樞紐,也是各國人士進出台灣各地區的門面,台鐵為了提升旅客安全,紛紛規劃執行安全演習,進化大眾運輸工具維安制度。

在運務系統方面,台北運務段長古時彥指出,在台鐵服務已16年,每天至少服務60萬名的旅客,秉持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以同理心來對待旅客,特別是年長的或是第一次搭乘的旅客都會個別給予妥善服務。此外,更加強三捷聯繫通報,包含高鐵、台鐵、捷運三大運輸系統,強化警力與相關人員的安排。古時彥更特別強調,每天熱忱工作、幫助人滋潤了心中的福田,也是最快樂的事情。

板橋站長劉奕宏以「信心、耐心、恆心」來服務社會大眾;同時,為了因應列車暴力維安問題,也要提升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信心。台北運務段長古時彥進一步說明,已在板橋車站進行「車上暴力事件」的安全演習,也宣示保護旅客的決心。

新竹站長黃榮華表示每天都以「歡喜心、甘願受、快樂做」作為服務宗旨,希望能做到讓每位旅客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台北站長簡信立也說,將以最真誠的服務熱忱,為旅客、民眾提供更好的服務,讓整個站區充滿和樂和喜悅。基隆站站長羅雲山、七堵站站長徐明棋、松山站站長曾國煌、萬華站站長李宏洲、鶯歌站站長余聲漢、樹林站站長謝鈺瀅、桃園站站長邱邦祺、中壢站站長林景興也紛紛說出自己的良心話,本於職責守護旅客平安,讓民眾行旅中更心安、安全。

一次見到這麼多位站長,《良心寶島大作戰》團員都非常高興,就讀交大電子物理研究所的吳姵蓉來說,三年的高中生涯都要感謝台鐵每日的運作,承載了許多高中的回憶,像是看書、聊天、打瞌睡等青春記憶,讓她對火車帶有很深的情感,她有感而發的說:「感謝台鐵讓在外讀書的遊子一解思鄉之情。」她呼籲大家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