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家有4飄事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活動專區,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Jay Liu

我位於樹林的老家,是一棟5樓的自家建築,先大約介紹一下:
1樓為自家書店,2樓為客廳,3樓為廚房及奶奶房間,4樓有3個房間及家中神明廳。

我家很特別的是,1~3樓是平常的水泥樓梯,3樓上4樓是木頭樓梯,人在上面走無論再輕都會支支叫那種。

我和弟弟妹妹就睡在上樓右邊第一間房間,右邊第二間房間為爸媽房間,中間只用木頭隔間,晚上有開燈會透光的那種。

好了,以下正式來了:

飄1

小時候常常九點一到就會被媽媽趕去樓上睡覺,但三個小朋友嘛,怎麼可能會那麼乖,都會在樓上再偷偷的玩,反正媽媽上來走樓梯就會有聲音阿;可是不知為什麼,每次當我們不乖乖睡覺時,樓梯都會傳來支支叫,我們就會裝睡,但裝了很久怎麼爸媽房沒開燈,偷偷走出去看卻都沒人,再偷玩時又會有支支叫,每晚一定會出現好幾次,有時不理它繼續玩時,就會是媽媽上來查,所以至今還不知那是為什麼會有聲音。

飄2

由於小時候全家只有爸媽房間有冷氣,所以每年夏天我們三個小朋友都會在爸媽房間睡覺;但不知為什麼常常睡到一半起來,會看到我們房間有光透過來,以為是自己沒關燈走出去要關時,房間是沒開燈的,回來再看光就沒了,這件事我遇到百次以上有了,但至今還是不知為什麼有光。

▼房間外總有人在搞怪!(圖/達志/示意圖)

飄3

有一晚我睡覺睡到一半,被3個人吵醒,他們3人說話聲音超大聲的,然後又在我房間吸煙,我那時叫他不要吸煙,他們就把煙用手彈息,結果火花彈到我耳朵及棉被上,棉被被燒一個小洞。

第二天一早我很不爽的跑去問我媽說,昨天晚上那三個人是誰啊,跑到我房間吸煙,還把煙彈到我耳朵跟棉被,我媽回我昨晚沒有人來啊,是在作夢吧!

我不信,去翻棉被看到真的有被燒的洞,拿去給我媽看;我媽說,怎麼可能,就真的沒人來啊!後來想起來他們好像在電扇旁,結果去看,電扇的電線不知被什麼咬到,破皮走火,還好有去看,不然可能會引起火災,後來我想想那3人可能是祖先來提醒我要注意吧。

爺爺的飄

我爺爺過世時,那時靈堂搭建在樹林鎮公所旁,從我家走過去大約要5分鐘左右,在頭七那晚,我睡醒發現家中都沒人,想說大家可能都在靈堂吧,所以就自己走過去,路途中感覺到有人拍一下我的肩叫我名字,我就回頭去看…...沒人,這下冏了,馬上全力衝到靈堂去。

一到那,也是什麼人都沒有,只有我…...和爺爺,當時才9歲的我忍不住哭了,過了一陣子才有親人過來,後來仔細回想,那聲音,好像有點像爺爺的聲音,應該是他回來跟我們道別吧。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Super Junior會考 你了解天團嗎

「找寶傑請左轉」東森電視不在東森集團

外星人回到地球了 ETtoday.net Come home

【ET晚報】0922五大焦點新聞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