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澎湖神秘海域 「看得到、摸不到」的雷雨胞揭密!

文/新聞龍捲風

復興航空墜毀澎湖馬公意外,這但澎湖的空域其實相當詭異,曾有飛行員表示說在澎湖這邊,飛行員看到雷雨胞不會閃,因為澎湖的雷雨胞是「看得到、碰不到」的風暴。

一般機場,飛行員只要遠遠看到雷雨胞都不會過去,因為雷雨胞在雲圖上就像一顆顆炸彈,伴隨隨鋒面移動進入陸地,配合地形,帶來一波又一波強降雨,還伴隨強陣風,進去雷雨胞等於進入暴風圈,但是在澎湖,飛行員遇到雷雨胞的做法就不是快閃。因為澎湖是個小島,旁邊就是海洋,一般雷雨胞形成都在海洋上空發展,所以飛行員遠遠看到雷雨胞時,多會認定它還在海上,因為機場是陸地,不是海洋,而機長知道他要進場時,在上空沒有雷雨胞,所以他看到雷雨胞也不會閃,還是會選擇降落,但會不會這次機長就判斷錯誤呢?遠遠看以為雷雨胞離它很遠,以為它在海洋,但真正要降落時,才發現這一長條挾帶大量雷雨胞的雨帶,就在自己的上空,甚至整架飛機都被籠罩,但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因此才造成這麼嚴重的意外啊!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但從這次失事的地圖上面又看到更詭異的一件事,飛機進場時要直線進入跑道,若要重飛,必須從上空飛過繞過一大圈,繞過外海,在5-10公里外就要對準跑道,但懸疑的地方來了,這架飛機墜落的地點,為什麼是在剩下不到一公里距離的西溪村?如果它是直線飛行,應該是掉到海裡,掉到機場,怎麼會掉在西溪村?這種墜毀方式是否很詭異?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