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對兩岸有利 江宜樺:我們盡力去促成這件事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今年的「南京王張會」後,「馬習會」的聲音就不斷,BBC中文網日前專訪行政院長江宜樺時詢問,北京對於在APEC時舉行「馬習會」態度冷淡,還說不應在國際場合舉行,究竟最新進展為何?江宜樺回應,雙方持續有接觸跟磋商,並認為「馬習會」從大方面來講,對兩岸人民都會有利,「我們盡力去促成這件事。」

▲行政院長江宜樺認為「馬習會」對兩岸有利,表示會盡力促成。(圖/本報資料照)

江宜樺說,希望「馬習會」在APEC舉行,絕對不是故意要把台灣問題國際化,或趁機宣揚台灣的某些政治主張,而是因為APEC就是經濟體領袖會議,APEC每一個參與會員不叫國家,叫經濟體(economy),從一開始就避開政治困擾,用經濟體領袖的方式,「我們已經非常有智慧用這種方式擱置主權方面爭議,如果大家能夠認清這一點,讓這件事成為可能的話,一定會是件美事。」

BBC中文網追問,台灣有信心能說服北京?江宜樺則回應,「我們盡力讓他們瞭解」,也表示清楚北京方面有多方考量,但依然認為不錯的機會,如果能好好掌握的話,從大的方面來講,對兩岸人民都會有利,「我們盡力去促成這件事,即使最後沒有辦法成功,也不會感到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