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只提選罷法修正案 李應元致電林鴻池、費鴻泰尋支持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28日起將再度召開為期2周的臨時會,國民黨團24日下午已送出議程草案,至於民進黨團只打算提出《選罷法》第59條修正草案,朝野預計明(25)日下午3點半針對議程進行協商。

有鑑於無黨籍與小黨參選人無法推派「監票員」,導致參政權受損一事,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姚文智已共同提案修正,並獲黨團總召柯建銘支持,確定只在2次臨時會提出此案,目前正積極尋求連署。

李應元24日下午接受《ETtoday》記者電訪時表示,他已親自撥電話給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以及黨團副書記長費鴻泰,試圖尋求共同提案的可能。李應元說,理念上大家不反對,希望明天朝野協商能有結果。

他強調,這是台灣民主制度再往前完善的事情,既然是好事情,希望朝野可以共同提案;雖然過去認為獨立候選人哪有這麼大能耐,但既然已經發生,就應該儘速修法,從國家角度來協助參選人,不要因為個案就拒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