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石島滿是老人 居民瘋娶大陸新娘拯救出生率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情況跟台灣好像。

▲日本白石島老年人口太多,出生率嚴重不足,因此迎娶外籍新娘成為當地男子的首選。圖中帶著兩名孩子的女子原田清美就來自中國大陸。(圖/取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日本人口高齡化現象嚴重,尤其以離島及鄉村地區為甚。日本瀨戶內海白石島正是這些老人比年輕人還多的地區,島上青壯年人口嚴重流失,僅剩下老年人及小孩在這裡,大多數還留在這邊的居民以捕魚維生,為了延續後代,他們不少人還迎娶外籍新娘。

根據《BBC》報導,日本瀨戶內海白石島擁有異於本州的特殊文化,過去有不少採石場,但採石場後來被關閉後,年輕人大量流失,原本島上共有幾千名住戶,現在人口銳減到只剩下一半,而且大多都是老人家。68歲的天野太古算是島上很年輕的老人,她的11名兒女老早都離開小島,到都市成家立業。

在白石島上,捕魚是當地主要的經濟活動,儘管職業漁民越來越少,但還是有人以此維生。為了增加人口,許多漁民娶大陸女子當老婆,目前島上共有5名大陸籍新娘,共養育11名孩子。目前當地人都想要繼續維持白石島上特殊的文化,因此他們期望有更多外籍新娘來到這裡,讓出生率上升的同時也能保住校園免於廢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