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僅1%燒燙傷 空難10歲女童送馬偕急救

▲李姓女童幸運獲救,被緊急送往台北馬偕醫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GE222航次23日晚間墜毀澎湖,其中一名10歲倖存者李姓女童,於24日中午12時許被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急救,目前人在燙傷病房觀察中,儘管被診斷出有吸入性傷害、1%燙傷及撕裂傷,但生命跡象穩定。

失事後,女童被壓在殘骸堆中動彈不得,幸虧當時服役於海軍馬支部的顏婉茹與蔡佩儒逃生時,發現一旁受傷的她,便一把將她拉出。事後顏與蔡也都離開澎湖醫院,被送往高雄治療。

▲李姓女童送往馬偕醫院後,生命跡象穩定。

馬偕醫院急診醫務專員張文翰表示,女童進入急診室時,被診斷出左腳有1%燙傷、右腳有撕裂傷以及吸入性傷害,但生命跡象穩定、意識清楚,傷口雖已包紮處理,目前處於插管狀態,仍需待在燙傷病房觀察,女童母親也在一旁陪同。

院方指出,吸入性傷害患者通常會造成肺部傷害、缺氧及肺滲水等症狀,未來2至3天將是重要觀察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