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8天就生日」搜尋空難遺體 消防員驚見打火兄弟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GE222班機在澎湖馬公發生墜機慘劇,不幸造成機上48人死亡、10人重傷,及地面民眾5人輕傷。同樣搭上死亡班機的高雄港務消防隊馬公港分隊小隊長李明村,遺體也被當地打火兄弟尋獲,場面令人哀傷。

昨天李明村返台休假搭機回澎湖,在過8天即將生日的他竟遭遇不幸,澎湖縣消防局長洪永澎說,李明村剛調到馬公不久,隊員昨夜也來協助搜助,搜尋到遺體時,大喊「他是我兄弟」,心情五味雜陳。

▼復興航空機身裂成好幾截!殘骸卡巷弄民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晚就投入救難工作的高雄警光潛水救難協會理事葉生弘在臉書表示,當時他跟一個不知名的消防小隊長還有國軍弟兄清出一條路,讓第一線的人員好後送大體,「看著大體從機腹中一具一具抬出來,我沒有時間覺得悲傷,我跟小隊長還有國軍弟兄被分配去附近搜尋遺漏的缺塊,因碎片太多,我們將7-11的冷藏配送箱裡的飯團全倒出,充當屍袋使用。」

▼復興航空總經理徐以聰2次出面說明,4度鞠躬道歉。

由於部分罹難者遺體肢體破碎,內政部上午也透過民政司、戶政司及航空警察局比對機上旅客資料,並請澎湖縣警察局協助,聯繫通知所有旅客家屬,復興航空公司將繼續處理後續家屬服務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