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見度符合標準? 澎雷電交加+風強雨驟天候畫面曝光

▲復興客機失事前後天候狀態曝光。(圖/翻攝自澎湖大網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GE222航次、ATR72型班機,在23日晚間墜毀澎湖,造成機上48人死亡、10人重傷以及地面5名居民輕傷。儘管民航局表示當時天氣能見度「符合」進場標準,但陸續就有網友上傳昨天下午風雨交加的天候影片,抨擊飛機竟然沒有停飛。

大雨伴隨著轟隆隆的雷聲,從畫面可以看出澎湖當地狂風怒號,不時還出現的閃電的情形,讓人看了觸目心驚。這是一名李姓網友在昨天傍晚6時許拍下來的影片,並談到自下午3、4點後的雨勢就是這麼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興客機飛機爆炸畫面。(圖/翻攝自澎湖大網聚)

除了有網友上傳澎湖的「狂風暴雨」畫面外,也有人PO出飛機墜毀瞬間冒出大火的照片,該名目擊的周姓網友直呼真的被嚇到了,並談到當時共發出2次爆炸聲,以第2次最為大聲。

究竟當時天候狀態是否適合飛行?現在也引發外界質疑,一名自稱是「鍵盤機師」的鄉民在PTT發文分析,昨天的天氣的確符合飛航標準,「有錢賺又不違法又沒有安全疑慮你賺不賺?」再加上航空公司其實也很為難,因為不飛的話可能又要被客人「霸機」。另外,他也提到,GE222嘗試進場「落地」時的能見度是2000m,遠高於馬公機場的550m下限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