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木雕師葉根壯 搭上復興死亡班機

▲復興航空高雄飛馬公班機發生重大空難,已知造成48人不幸罹難,15人受傷送醫。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GE-222高雄飛馬公班機23晚間7時10分左右重飛迫降失敗,墜落澎湖西溪村,目前已知造成48死15傷,被文建會列為人間國寶的澎湖大木作師傅葉根壯,傳出也是不幸搭上死亡班機的乘客之一。

葉根壯是澎湖縣馬公市後窟潭人,今年已經高齡82歲,業界尊稱「壯師」,大木作技藝相當精湛,曾參與設計與建造的廟宇作品接近百座,對擘畫、細木與鑿花都非常擅長,是澎湖知名的大木師傅。

文建會為了傳承與保存台灣寶貴的有形暨無形文化資產,每年都會指定「重要傳統藝術」及「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葉根壯是2010年列冊保存的「人間國寶」之一,沒想到竟搭上死亡班機,被列為可能死亡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