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失事疑重飛不當 網友轟:颱風剛過為何飛?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直擊最新搶救現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GE222班機飛往澎湖馬公疑因重飛不當,造成迫降重大意外,正駕駛李義良超過2萬小時飛行時數經驗豐富,是何原因讓他決定需要重飛?事發後4小時才出面說明的復興航空並未給明確答案,尚須仰賴機上黑盒子來判讀,以及飛安會相關人員前往現場進行了解。

復興航空高雄飛馬公GE222班機、機身編號B-22810,機上包括4名機組員及54名旅客,原訂23日下午4時53分起飛,因颱風麥德姆延遲至下午5時43分起飛,預計6時30分到馬公機場,因天候因素在空中盤旋約50分鐘,晚間7時06分重飛後失聯,墜落在機場外湖西鄉西溪村起火燃燒,僅12人獲救送醫,其中1人到院前死亡,至24日凌晨零時止,已發現35具罹難者遺體。另有4名地面民眾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民航局長沈啟:復興航空馬公降落失事,起火燃燒。

復興航空在澎湖馬公發生重大迫降意外,航空公司第一時間氣氛低迷,神隱多時才現身說明,不過最關鍵的失事原因還要再調查,民航局長沈啟表示,「(GE222班機)到了馬公上空的時候跟塔台聯絡,7點06分的時候它重飛,突然我們塔台就沒有辦法跟他連絡上,通常叫重飛...,重飛失敗。」

民航局第一時間定調復興航空是「重飛失敗」,根據官方提供資料,這架復興航班正駕駛60歲的李義良由軍機轉開民航機,服務20年,飛行時數已經有2萬2900多小時;副駕駛江冠興也有豐富的飛行時數,有2000多小時。

儘管駕駛擁有豐富飛航資歷,但飛機為什麼要重飛,又是誰下令重飛?其間的判斷如何,牽涉不少因素,前飛官饒自強指出,「你沒有辦法目視或者是你下降的姿態不穩定,當機立斷,機長就要做處置要重飛。」

因為降落條件不佳,機師要重新調整將機身拉回時,對於整個飛航穩定度有關鍵性的影響,為何在重飛過程中出了差錯,還得靠飛機上的黑盒子來研判,饒自強指出,「風力或者是豪大雨、陣雨造成飛機狀態偏了導致於失速,都有這個可能性。」

造成這架復興航空班機重飛失敗迫降意外,可能的因素有很多,網友也質疑,颱風才剛過境,澎湖外海天候不佳,班機起飛已經延後,又為何堅持要飛?現在也只能等候飛安會前往事故現場釐清失事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