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失事班機4重傷乘客 24日後送高雄治療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直擊最新搶救現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晚間自高雄飛往馬公機場時失事,機上58名乘員僅11人獲救且均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預計24日上午後送到高雄接受進一步治療。高雄榮民總醫院已接獲衛福部指示配合待命搶救澎湖空難傷患,漏夜騰出加護病房及調派醫療人手。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李偉強表示,空難發生後,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收治8名乘客(含1人到院前死亡,死者是澎湖縣憲兵隊隊長蔡民華)、4名地面的澎湖居民;衛福部澎湖醫院收治4名乘客。乘客的傷勢較嚴重,有骨折、燒燙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三總澎湖分院的3名重傷乘客連夜開刀、1名乘客燒燙傷面積達30%,經過衛福部緊急醫療網評估,認為需要就近後送到高雄市的醫學中心進一步治療,軍機已待命,預定24日上午執行後送任務。

醫事司副司長王宗曦表示,澎湖2家醫院正全力救治傷者,衛福部已通知高雄市長庚、榮總、高醫附設醫院等3家醫學中心待命,軍機也在待命,準備轉運傷者到高雄搶救。

高雄榮民總醫院23日深夜接獲衛福部指示,待命支援搶救傷患,漏夜調派人手組成搶救醫療團隊及醫療設施,隨即待命搭機赴澎湖支援當地醫院急救。院方同時騰出加護病房病床,隨時準備接手搶求後送重症傷患。

這架失事班機機上有旅客54人,機組人員4名,據交通部掌握,已有46人失蹤,12人受傷,另波及4位澎湖居民。截至24日凌晨零時止,搜救人員在失事現場尋獲35具遺體,1人送醫不治,共36名往生者已送往菊島福園殯儀館,澎湖檢方連夜相驗,高雄地檢署24日將派檢察官協助。

▼ 復興航空空難乘客送醫(三總、衛福部澎湖醫院)名單(圖/澎湖消防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