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復興航空墜落前 澎湖網友影片直擊「狂風暴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編號GE222高雄小港飛往馬公的客機,23日晚間7點傳出迫降失敗意外,造成11人燒燙傷送醫,其餘47名乘客恐不幸罹難。但生還者表示,飛機在空中就爆炸了。1名網友錄下23日傍晚5點36分澎湖當地狂風豪雨的情況。另外,根據氣象局資料,晚間7時至8時的確有發生雷雨,最大陣風更高達8級。

澎湖當地網友「Yeh Andy」在23日傍晚5點36分錄下澎湖狂風暴雨的情形,畫面中可看出陣風強度相當大,能見度相當低,更可以聽到「啪!啪!」的風雨聲。另外,當地居民口述,澎湖當地目前風雨很大,墜機時根本是風雨交加、甚至不斷打雷,可能是因為視線不佳釀悲劇,想起事發時的爆炸聲,仍感到餘悸猶存。

▼西南風與颱風環流合流,23日晚間雨帶就落在澎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澎湖23日下午開始,時雨量都有30毫米左右,飛機失事當時,約晚間7至8時,時雨量一度增至45.5毫米,連續強降雨約5小時。至於班機起飛地高雄,下午3時至7時沒有下雨,但受颱風影響,陣風也有7級。

民航局長沈啟指出,這架復興航空客機(ATR72)表訂4點從小港機場飛往馬公,但延後到5點43分起飛,塔台在7點06分接獲班機要重飛300英呎的訊息,但隨後就和塔台失聯,後來被發現墜落在澎湖縣西鄉西溪村,當地7點得知後立即成立應變小組,後續的事情會交給小組和飛安調查委員會處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