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in China」=「病毒」

路懷宣

之前由於大幅導香港「佔領中環」的公民投票活動,造成媒體被駭客進行所謂的「DDoS分散式癱瘓攻擊」,讓一向隱藏在陰暗角落的中國網軍露出馬腳;再加上前後幾次包括LINE與FB的社群網路大當機,以及連我國防部長的手機都傳出遭到監控的消息,中國企圖侵略全世界的野心,可說是惡名昭彰人盡皆知。

最新的訊息顯示,中國網軍不只利用木馬病毒入侵網際網路,製造大批的「僵屍網軍」,一旦從網路接收到指令就會對特定對像進行「DDoS」攻擊;更傳出中國的產品如紅米機或其他電腦網路設備等,根本直接將木馬程式「燒」在上面,再以低價傾銷的方式,不但讓購買這些產品的不知情使用者,成為被中國網軍利用的共犯,使用者的隱私也因此被暗中傳回中國而曝露無遺。

雖然中國可能會以西方國家的情報單位,一樣用這種手段來達到竊取情報的目的;但西方國家針對特定人物進行監控,與中國網軍這種滴水不漏,連一般人的隱私都不放過的惡搞根本完不同,更何況對言論自由的媒體進行攻擊,只會讓中國的臭名更加遠播,結果就是激起全世界的公憤而群起抵制,讓「Made in China」與病毒劃上等號,成為全球各國明令禁止的惡意產品。

另一方面,在此也呼籲那些自稱「中國產品」的台灣業者,如果真想保住全球市場,就必須與中國切割,並且將生產單位儘速從中國移往他國或回歸台灣;否則被全世界抵制而「鎖在中國」還不打緊,最後被中國業者吃乾抹盡也是意料中事!

中國網軍的惡劣行徑只能突顯中國的愚不可及,因為網路從來都是打破專制的利器,絕不可能倒轉過來成為獨裁者的鷹犬!因為中國可以利用網路來進行侵略,世人一樣可以用網路來進行反制!就算中國有著極為可笑的「網路長城」,但中國此舉等於以一國之力向全世界宣戰,下場只會比被「八國聯軍」還要悽慘!

其實網路的背後就是人心,中國就算能夠控制網路也無法控制人心,而民主與自由就是人心所向!所謂得民心者昌,失民心者亡,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也是專制中國終究滅亡的歷史鐵律!

●作者路懷宣, 商,留美碩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