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R72「重摔起火」 復興同型機第三次發生空難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架高雄飛馬公的復興航空客機ATR 72渦輪螺旋槳客機,疑因重飛降落失敗而與塔台失聯,從100呎的高度「重摔」在跑道頭。澎湖縣消防局長洪永澎表示,復興航空班機是「墜地起火」;澎湖湖西鄉西溪村村長洪榮斌則表示,飛機在他家門前100至200公尺前墜毀起火, 2到3間民宅也遭波及。

復興航空發生空難的這架ATR 72渦輪螺旋槳客機,係由法國與義大利合資的飛機製造商ATR公司所生產,屬於ATR-42支線客機的改進型,使用兩具PWC124B發動機,全長27公尺,寬為27公尺,乘客數為72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TR 72渦輪螺旋槳客機過去在國外曾發生多起空安事故,至於復興航空過去也有兩起空難與該型飛機有關,且很巧的都與澎湖馬公有關。

民國84年1月30日正值農曆除夕,復興航空編號B-22717的ATR 72型客機,執飛GE510A航班,載客從台北松山機場飛抵馬公後,隨即空機飛返,結果在桃園龜山兔子坑撞山墜毀。正副駕駛及空服人員等4名機組員都殉職。

另一起重大事故發生在民國91年12月21日,復興航空編號B-22708的ATR 72型機,執飛桃園國際機場至澳門的GE791貨運班機,結果出現嚴重積冰(Severe Icing),在馬公西南方約17公里處墜海,機上正副駕駛2人不幸罹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