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復興航空澎湖墜機 江宜樺:國防部已全面動員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從高雄飛往馬公的一架復興航空班機, 23日晚間7點多傳出墜機意外,行政院在交通部民航局成立馬公空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機場的行政院長江宜樺聽取簡報後,臉色凝重出面表示,已經聯繫交通部、內政部、衛福部、國防部等部長,除了協助傷患後送,也會在天氣許可下運送冰櫃至澎湖,國防部更是已全面動員。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協助處理澎湖墜機,國防部已全面動員。(圖/記者賴于榛攝)

江宜樺說,國防部全力動員協助搜救,也要求內政部從旁協助;聯絡受難者家屬部分,也請交通部督導復興航空儘量在明天早上完成。而馬公空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之後將由副院長毛治國領軍督導。

復興航空稍早也派出總經理徐以聰出面道歉,徐以聰眼眶泛淚3度道歉、2度鞠躬,並表示目前已規劃專機協助家屬前往馬公,並且成立緊急專線(0800-719-988)提供家屬最即時的協助,並允諾會全力展開救援及善後工作。

根據民航局提供的資料,復興航空此次失事客機是ATR72機型,機齡14年,載有乘客54人,機組員4人,飛抵澎湖馬公機場後,塔台7點零6分收到要重飛的消息後,便失去聯繫,隨後發現墜機起火。民航局長沈啟稍早表示,由於飛機墜落地點在機場外,是由地方政府負責搜救,因此一開始訊息掌握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