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贊成6人輪值? 達比修態度飄忽不定

點評:能保護球員,各種方法都好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今年不斷有投手因為手肘韌帶斷裂而球季報銷,洋基隊田中將大狀況也不樂觀,使得「6人先發輪值」的可行性再度被拿出來討論,而遊騎兵隊達比修有對於此問題的態度有點飄忽不定,上周在明星賽面對日本媒體才說贊成,日前賽前又改口表示這會衍生出其他問題。

近年來不僅亞洲投手身體出狀況,就連西方人的韌帶也承受不住壓力而掛傷號,因此球隊是否改行6人輪值,每人一周上場一次成為熱烈討論的話題,達比修上周在明星賽接受日媒訪問時說,如果大聯盟採6人輪值,就能夠減輕投手壓力,韌帶也能得到充份休息。

▲達比修對於六人輪值態度不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2日美媒要達比修再進一步評論,他卻不願再多回應,反而還表示,「我知道如果用6人輪值,意味著會出現其他問題。」這些問題包括還要再多找先發投手,而且有的人還寧願適應5人輪值。日職目前一隊最多能登錄28名一軍球員,採6投手輪流制,和大聯盟的25人名單與5人制不同。

而「日系」的美國球員、教練,都樂見6人輪值實現,曾在廣島東洋鯉魚打球的遊騎兵右投路易斯(Colby Lewis)表示,「我熱愛一周上場一次,因為你總是會感覺很棒,健康又強壯。然而你來到這裡每5天登板一次,就不一樣了。看看田中是怎麼回事,我不願說這是受傷主因,但這值得思考。」

雖然面對美國媒體話說得保守,達比修仍不忘表示,5人輪值要維持狀況真的很難,「你自己得靠身體感覺,我能做得到是因為我不只自己學習,也向其他人學習。」日前他也在洋基球場私下會田中將大,不想讓媒體看見,對此他打趣地說,「他又沒什麼變,沒變高或是其他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