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陣營遭爆用替代役 連辦要求柯文哲親自對外說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週刊23日爆料,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身邊,竟然跟著1名內政部列管的研發替代役男顏易程,引發外界質疑。柯文哲辦公室指出是過去造成的疏漏,願意坦誠檢討,但連勝文陣營則認為,守法是最基本要求,替代役男應維持行政中立,柯文哲有必要對外說明清楚,不能用團隊疏漏簡單帶過。

▲連勝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圖/本報資料照)

今日出刊的《壹周刊》報導,柯文哲陣營中,有內政部列管的研發替代役男顏易程一同跑行程,柯辦發言人簡余晏一早緊急出面滅火,強調柯辦與「永光儀器公司」簽約後,該公司主動派駐顏男到辦公室建置資訊系統,且依法確實可派遣替代役男,但倘若外界有不同意見,絕對會虛心檢討。柯辦稍後也發出聲明,表示競選團隊建置初期運作稍有混亂,但在總幹事及各部門就位後已逐步成形,對於過去造成的疏漏,願意坦誠檢討。

不過,連勝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認為,守法是最基本要求,替代役男服役期間,應維持行政中立,柯陣營找替代役男輔選,柯文哲有必要對外說明清楚,不能用團隊疏漏簡單帶過。

內政部役政署對此也表示,替代役男未具有軍人身分,惟仍應保持行政中立,如果有跟跑行程屬違反行政中立的不當行為,役政署當要求公司另派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