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洲足球/馬航失事紐卡索球迷 死敵桑德蘭發起募款

點評:超越足球的情誼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有些事情可以超越比賽、超越勝負,2名英超紐卡索的狂熱球迷要前往紐西蘭觀看紐卡索的比賽,但卻不幸搭上失事的馬航MH17班機,紐卡索球員、球迷得知此消息,紛紛到紐卡索主場哀悼,而死敵桑德蘭更發起活動募款,希望能夠籌得善款表哀悼之意。

▲有些事可以超越勝負,圖為桑德蘭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兩名球迷為63歲艾德勒(John Alder)和28歲的史溫尼(Liam Sweeney),他們要前往紐西蘭看紐卡索的友誼賽,卻不幸搭上馬航失事的MH17班機,最終命喪烏克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名都是紐卡索相當狂熱的球迷,艾德勒自從1973年後,沒有錯過任何一場紐卡索的比賽,即便是季前的熱身賽也沒有錯過,如此狂熱的表現讓紐卡索在1999年將他入選至Hall For Fans中。史溫尼同樣對紐卡索相當熱愛,10年中也僅1次沒看紐卡索的比賽。

紐卡索得知兩名球迷因為前往紐西蘭觀賞紐卡索的比賽,球員和球迷紛紛到紐卡索的主場獻花致意,表達對這兩名球迷的懷念。

紐卡索的死敵桑德蘭,兩隊過往Tyne-Wear Derby戰,可說是相當火爆,雖然影響度不及曼聯、曼城的同城大戰或是倫敦德比,但對兩隊而言是相當俱有份量的對決。

桑德蘭球迷得知此消息,發起希望募得100英鎊的善款,購買鮮花表達對兩名紐卡索球迷的哀悼之意,令人感動的是,最後募款金額達到13000英鎊,該募款網址上表示,雖然我們是桑德蘭球迷,視紐卡索為死敵,但有些事情比足球重要,希望用鮮花表達我們的敬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歐洲足球紐卡索桑德蘭馬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