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孟純不滿性別歧視 潘還有介紹男友

▲長相清秀的秘書王孟純表示,部長也有幫忙介紹男朋友,只是年紀太大或大小。(圖/記者林潔玲攝)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勞動部部長潘世偉今(23)日出面澄清與機要秘書王孟純的桃色風波報導,而稍晚秘書王孟純也接受採訪指出,對於個人來說相當清白沒有太大感覺,但比較在意秘書被掛上一種刻版印象,很在意性別歧視。她強調,只是部長公務繁忙需要用零星的時間來討論事情,她更說潘也有幫忙介紹男朋友。

65年次的秘書王孟純強調,由於她負責部長所有行程,包括立法院、國會、工會等行程,因此部長相當忙碌,她表示許多時候都是在行程中的空檔報告與討論業務,且有時候若是部長突然想到事情要討論,不只會在通車時討論,也會用手機通話,且由於家中距離很近也會直接討論。據了解,潘部長目前居住在中山北路七段,而王秘書則住在中山北路六段。

王秘書進一步解釋,先前在生技公司中也當過董事長秘書,由於不像公部門性質如此繁忙,因此還有時間報告討論行程,而到公部門後,由於部長行程繁複,很多時候還要跟著出席尾牙應酬等,很忙的時候甚至會到10點多才下班。她強調,由於先前就有做過祕書,因此對於秘書的長時間工作已經習慣。

王孟純認為,秘書本來就是沒有工時的限制,所以當報導爆出時,她也認為很驚訝,感覺是很平常的討論事務,她說,「倒是有種秘書被掛上刻板印象的感覺,居然也在勞動部發生」。

對於未來是否避嫌,個性大剌剌的王孟純表示,因為家人都在家,以往的確都認為只是簡單討論事情覺得沒什麼,但她認為,若是社會大眾的觀感仍是無法接受,也會檢討進行改善,盡量在辦公室結束業務,避免被作文章。

美式作風的潘部長,向來鮮少有官僚風氣,此次爆發該事件,王孟純認為可能也與個性有關。而工時長似乎也讓她沒有時間交男友,對此,王孟純也無奈的笑說,「其實部會內部很多人一直以來都很積極要把我銷出去,連部長也曾經幫我介紹過幾次,只是年紀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38歲的王孟純擁有不錯的學歷背景,大學就讀文化大學勞動相關科系,爾後進入英國Bournemouth University伯恩茅斯大學專攻國際行銷管理碩士,回國後進入生技公司擔任秘書,2008年任職於潘部長秘書,但由於工作繁忙也讓她一直單身,興趣是煮飯的王孟純也公開徵友表示,喜歡陽光會錄影等類型的男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