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風雨小劉政鴻感謝陸高幹「福報」 網友酸:這麼強

我們想讓你知道…言者無心聽者有意,說話還是謹慎一點吧~

▲苗栗縣長劉政鴻資料照。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中國江西省委書記強衛等官23日上午訪問苗栗縣,縣長劉政鴻致詞時表示,昨晚原本擔心麥德姆颱風直衝苗栗,「或許因為書記(指強衛)的福報,只帶來一點風 和少量的雨,讓我們風調雨順。」

強衛率領的訪問團今天抵達苗栗,原定參觀苗栗客家文化園區,但因颱風臨時取消,中午在苗栗市東北角餐廳進行台贛基層交流合作簽約儀式。

強衛表示,苗栗縣是台灣的客家大縣,江西則是客家大省,贛州市更是中原客家先民往南遷徙的第一站,是「客家搖籃」,兩地因為客家緊密聯繫,期盼兩岸客家青年透過交流增加互動、溝通、學習,傳承發揚客家文化、民俗及精神。

劉政鴻說,昨天看電視新聞報導,「麥德姆颱風對苗栗影響非常之大,整個晚上不敢睡覺,擔心今天的狀況,因為颱風是直的對苗栗過來,但是因為書記的福報,給我們帶來只有一點點風,少量的雨,可以說是風調雨順。」

這番發言引來許多網友圍剿:「這麼強,以後都派他們擋颱風好了」、「看來廷神的鞋子沒把他丟醒」、「見風轉舵,遲早翻船」,還有在地人說,「每次颱風來苗栗風雨都不會太大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