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演習空管 大陸12機場航班延誤持續26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配合軍演,上海浦東和虹橋、南京、杭州、濟南及武漢等12個機場的航班均有所延誤,中國民航總局已經要求各航空公司調減約25%航班量。軍事專家分析,軍演規模空前,動用濟南、南京、廣州三大軍區兵力,針對日本意味濃厚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22日發微博提醒,因航空管制,「受其他用戶高頻度演習活動影響」,7月20日至8月15日,華東及華中12個機場將有26天大面積延誤,受影響的機場包括上海虹橋和浦東、南京、杭州、合肥、濟南、無錫、寧波、青島、連雲港、鄭州、武漢機場。

而「央視財經」微博也證實,受軍演影響,各航空公司被要求減少25%航班量,搭機必有延誤。同時,也呼籲民眾若需在這段時間搭飛機,應隨身攜帶乾糧和水,以應付滯留時所需

根據民航資源網顯示,22日虹橋機場取消98個航班,浦東機場取消101個航班。而東方航客戶服務中心也在官方微博公布航班資料,從上海虹橋往返廈門、青島、太原、北京、深圳等航班,以及從上海浦東機場往返哈爾濱、大連和瀋陽等都受到影響。

▲軍演空管讓華東航班大亂。上圖為殲20戰機。(示意圖/翻攝自人民網)

香港《明報》報導,從受影響機場位置分析,延續26天的軍演涉及濟南、南京、廣州三大軍區。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分析,軍演主要涉及空軍及海軍航空兵,但會牽涉多部隊、多兵種,將是一場大規模、跨區域機動軍演,所以才要如此大規模禁飛。

他指出,印象中解放軍1981年曾在華北進行過歷時26天的防備蘇聯入侵的陸軍演習,但從規模到範圍都不及這次

報導還引述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樑稱,每年8月1日建軍節前,大陸都會有5至10天的夏季軍演,這次如此密集、長時間航空管制預示將是一場涉及全軍演習。而這次「南北不動、中西部小動、東部大動」的態勢也意味軍演對日意味濃厚

黃東也同意這次軍演劍指日本。他認為,「涉及華中及華東地區就一定是針對日本,因為現在兩岸關係和緩,而與日本有關係也就一定會與美國有關係。」

根據《新華網》先前報導,解放軍自7月15日起連續舉行10場陸軍兵種部隊跨區基地化實兵實彈演練。按照總參謀部部署,南京、瀋陽、廣州、北京、成都、濟南6大軍區的10支陸軍部隊,開赴6個訓練基地,進行實兵實彈演練,演練時間將持續3個月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