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姆未傳重大災情 CNN盛讚:台灣建設做很好

▲麥德姆來襲,台灣全島23日停止上班上課,所幸目前各地沒有傳出重大傷亡災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麥德姆23日凌晨0時10分夾帶強風豪雨在台東長濱鄉登陸,直接穿越台灣肆虐一夜後,清晨4時20分從彰化出海,所幸目前沒有傳出重大災情,美國CNN記者因此盛讚:「台灣的建設很好」,才能抵擋中颱強襲。

CNN報導指出,亞洲在最近3周內連續出現浣熊、雷馬遜,以及麥德姆3個威力強大的颱風,但台灣因為基礎建設做得很紮實,所以面對麥德姆來襲,儘管部分地區傳出有淹水、停電等狀況,但都沒有造成嚴重的傷亡。

氣象局指出,目前麥德姆在臺中西北西方近海處,持續向北北西方向移動,暴風圈仍籠罩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地區,但各地風雨略微減弱,預估最快今天下午本島就能脫離暴風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