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永遠被凌虐 扁:想學盧武鉉跳下去,這樣最快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扁前總統,千萬別做傻事啊!

▲前總統陳水扁。(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請珍愛生命!監委黃煌雄22日首度公布訪談前總統陳水扁的錄音檔,扁說萬一他有三長兩短「不要急救」,如果可以的話,他想學南韓前總統盧武鉉跳下懸崖,比在獄中「生不如死」來得好

陳水扁1月在台中培德接受黃煌雄訪談時表示,「柯P講我是廢人,本來我認為是亂講,但是現在想,這樣講是對的。」扁自認幾個月來身體變化太大,生活上已經是廢人,舊的病況沒改善又有新的病症,還說台中榮總的醫師私下向他透露,他們已經盡力了,「已無能為力,無藥了。」

陳水扁5月更是對黃煌雄指出,曾向獄方說願意簽切結書不用CPR急救,避免浪費醫療資源,「萬一真的有三長兩短,我不要急救,不要浪費葉克膜,不要插管,也不要開刀,那是浪費醫療資源。」

陳也認為,在獄中被凌虐根本生不如死,他對外都跟大家安慰要堅強,其實他的內心世界矛盾、掙扎,他想像盧武鉉一樣「跳下去,死去,這樣最快死。不要像這樣在獄中被凌虐4年了,還永遠沒完沒了。」

據了解,盧武鉉卸任總統後捲入收賄醜聞案,他選擇以死明志,2009年5月23日在早晨的登山中跳崖輕生,送醫急救後不治。他在遺書中強調自己「清清白白」,冀望歷史會給他一個公正的評價。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